高雄仁的家 (背包客棧)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331巷29號
   電話:0987-812-312 去電時間:10:00 ~ 21:00
   (2008年價格:399元/每人每天 另有高雄人住宿方案)
  訂金:200元/每人
   2014年查詢:500元/每人每天、訂房後兩天內匯全額
   目前最大載客數8人...其他詳情請洽官網

  官方網址:http://kaohsiungren.blogspot.tw/
  機能:飲用水、網路、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牙膏、廚房
     洗衣台、脫水機、晒衣場(女生內衣褲還可以晾到比較隱
     密的地方)
、風扇、冷氣、各式各樣書籍與音樂、到附近

     買東西用的腳踏車

我拍 高雄仁的家 http://photo.xuite.net/sweety.jane/2653353
照片大致是以進門後依序會看到的東西作排序,所以時間與天氣會不連戲!

。緣起。
   在我計劃一個人環島時,高雄-大學四年生活滿滿回憶的地方,

 讓我硬是要排進了兩天的時間,想要把當初住過、去過的地方都再
 走一趟,拍拍照留念一下。就在開始詢問各地可以借住的朋友時,
 原本穩當可以讓我借住的同學,因為進住旗津校區宿舍而荒廢了父
 母供給他住宿的岡山房子,而我就得開始尋找讓我過兩宿的地方。

  以為高雄只會有旅館,可是認真爬了一下精華區,發現原來還是
 有民宿耶!還有還有~就這麼恰好高雄仁的家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
 ,市區的民宿價位方面雖然比起旅館便宜,但是依舊比較不可愛,
 而且好多滿檔;小港的高雄仁是光看網頁就覺得很溫馨的背包客棧
 ,於是說服了自己去住我在高雄時最不熟悉的小港。

。啟程。
  高雄是排在十天環島的第五天及第六天,但是今年的第一個颱風

 -卡玫基卻在我進住台南時開始親近台灣,原本氣象預報是輕度颱
 風的卡玫基似乎是在海面上逗留了太久,硬是在中南部下起了豪大
 雨;在台南過夜時,一心期盼著一覺醒來外頭已經會是雨過天晴,
 就算沒有天晴,也別這麼大的雨呀!
  不過7月18日一早醒來,外頭依舊風大雨大,我開始認真考慮
 是不是延遲一天前往高雄,一直上網找颱風動態、聽警廣線上即時
 路況;上午11點,想去高雄的念頭遠遠大過於在風雨中前進的不
 便,於是我開始全副武裝,不畏風雨朝著計劃的目的地高雄出發!
  下午1點在風雨中行經不少淹水災區後,終於抵達了高雄。先是
 在楠梓及市區找以前的同事與同學見面聊天,到了下午五點左右,
 天氣算是放晴了,我也因為和另一個朋友約見面,所以打算先到高
 雄仁放行李。

  一路走台17線,也就是高雄市的中山路到機場附近,就在機場
 的邊緣找到了飛機路的指標,待(左)轉過去後還騎了好長一段路
 才找到300多號,331巷的標示雙向都有還算清楚,可是進到
 331巷就是錯亂的開始,我想就不贅訴了。在我還在尋找29號
 在哪裡時,忽然看到一個騎著腳踏車撐著雨傘親切的背影,我就直
 接跟了上去(後來想想覺得自己還挺大膽的,要是那人不是鐵仁,
 我還著他轉進小巷子裡那不是會被當做是怪人嗎?)不過,嘿!真
 的是鐵仁!好幸運喔!哈~

  進到高雄仁的家,鐵仁馬上熱心地招呼我把機車停進院子裡,女
 主人Sharon也出來招呼我可以把雨衣吊哪裡晾乾,結果其實是她就
 動手幫我晾雨衣了,真是超不好意思的!不過我就進去丟個行李,
 還沒能和主人們多聊天,朋友電話就來催促我了,拿了鑰匙就出門
 遊玩去。
  晚間10點多回到高雄仁,發現還有另一個房客在使用電腦,鐵仁
 和Sharon也都熱情的跟我聊天,還一一跟我介紹房裡可以使用的東
 西,以及要注意的事項。還聊到是從哪裡得知有高雄仁的家、會不
 會覺得小港太遠、高雄還有哪裡是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其他旅人的…
 等的問題,由此可知鐵仁和Sharon是真的很用心要把這小小溫馨的
 背包客棧經營起來!

。休息。
  高雄仁的家比我想像中的小,這我得承認,在我不斷翻看高雄仁

 的家網頁時,一直沒有認真研究房子大小。不過從踏進院子開始,
 處處可見鐵仁與雪倫的用心;綠意盎然的庭院,唔~其實我沒認真
 觀察有什麼植物,只知道有薄荷與蚊子草,薄荷是因為意外的早餐
 而得知,而蚊子草是趁天氣好趕緊在院子洗衣服時,雪倫陪著我聊
 天,很貼心告訴我若是被蚊子叮了,可以用那葉子來止癢,不過我
 沒機會試用到。
  進到房子中,映入眼簾的就是張多功能厚實的大木桌,以及後方
 的四張床舖,床鋪都是由鐵仁親手製作的,第一天晚上的另一位房
 客其實是雪倫的弟弟,是被招來幫忙做新的床鋪的,只是天公沒有
 很作美,所以沒機會偷拍他們工作的情形。
  就依進門順序一一來介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高雄仁的家吧!推
 開紗門,左手邊有個放鑰匙及拖鞋的書報架,鑰匙圈很特別唷!不
 過,就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到高雄仁去挖寶吧!這書報架還有個特別
 功能,就是濕度指示計,怎麼說呢?因為放在架上的書越捲,濕度
 越大,哈~超妙的!書報架旁是一排書櫃,上頭有色鉛筆、memo、
 電腦等可供使用,下方各式各樣各方面的書當然也都可以看嚕,只
 是記得要物歸原位就好。在這書櫃上還有許許多多鐵仁以及雪倫在
 國外時的點點滴滴來做裝飾。
  佔據整個活動空間的大桌,是鐵仁自己組裝起來的松木桌子,一
 張大大的桌子,可以同時容納6、7個人在上頭用餐,或是盡情地
 在桌上灑滿自己的文具、書籍。這大桌子真是深得我心!我是個很
 不會整理東西的人,每天整理行李必定是全部倒出來再一一塞進就
 要爆炸的背包裡,剛好在我整理行李的那天晚間,只有我一人在房
 裡,我就開心的霸佔了桌子一角自在的整理著我的行李。行李整理
 好了,開始拿起記事本寫寫當天的心情,或是在高雄仁的家留言本
 上留言,我覺得這留言本好像不僅是留言給鐵仁和雪倫看,而是給
 接下來的每個旅人都能用不同的方式來認識自己,不過我當時沉浸
 在玩樂的心情下,實在沒有什麼文筆可言亂寫了一通。
  接著,再往內走一點就是一夜好眠的床鋪啦,兩張雙層床都是鐵
 仁親手打造而成的唷!目前好像規模的原因,只有開放四張床位,
 等之後才會慢慢增加;先到的人就可以先選床位囉!嘿~還有枕頭
 是有軟硬不同,如果對這比較介意可以在選床時詢問一下。床上有
 枕頭、棉被和一個稱為袋鼠跳的薄睡袋。袋鼠跳是為了減少枕頭套
 、床罩等等清洗的次數,這樣不僅對背包客棧比較輕鬆,也相對是
 節能環保又省水;袋鼠跳冬天時是可以整個人鑽到裡頭去睡,夏天
 太熱則是可以鋪在床上再睡。薄薄一層床墊有榻榻米的香味,棉被
 和枕頭則是有著暖暖的太陽味道。不過其實我是超不會認床,平常
 家裡也是睡硬床,所以很快就進入夢鄉而且一覺到天亮!
  房子另一邊是廚房和浴室,廚房裡應有盡有而且歡迎使用!大多
 電器用品因為不是一直插著電,鐵仁在插頭上還都有一一標示相當
 清楚,絕對不用拉線找半天插頭,我比較記得有烤麵包機、電鍋、
 微波爐。浴室還挺大的,不會有奇怪的壓迫感;浴室裡有提供沐浴
 乳、洗髮精、潤髮乳以及牙膏;另外,因為沒有乾溼分離,所以若
 是洗澡後,要拿掛在旁邊的刮刀讓浴室的水分少一點。

。熱情。
  在從踏進高雄仁的家開始,這裡就一直是滿的熱情包圍著我。鐵仁
 熱心的介紹高雄哪裡可以玩,得知我對高雄不陌生後,也一面詢問我
 覺得哪裡可以推薦給其他旅人。女主人雪倫是個很可愛的女生,一點
 也看不出實際年齡啦!雪倫總是在跟我解釋耶些東西用法時,就動手
 了起來;像若是不習慣跟人同房,可以用布遮在床的周圍,床框上方
 有繩子與長尾夾可以用,說完,我的床位也就有布遮好了。
  第一天晚上我回到高雄仁的家,鐵仁和雪倫馬上跟我不知因為雨下
 太大還是怎的,浴室的蓮蓬頭幾乎是無法出水的,他們已經在努力燒
 水好讓我可以洗澡,還說明天我會因為這樣而有早餐可以吃,我也太
 幸福了吧!不過很害羞的是,洗到一半雪倫都會在外頭問我,這樣會
 不會不方便洗,水夠不夠我洗頭髮之類的。
  隔天早上吃著超豐盛早餐,還有杯特別的香草咖啡;雪倫跟鐵仁聊
 著能跟房客一起吃飯的樂趣,也老是忘記他們沒有要供餐呀!硬是要
 聊的很投入,哈~超可愛的!鐵仁和雪倫真的很寶,很貼心呢!尤其
 怕我們這些旅人無聊,晚上就算強打精神也要跟我們聊天,關心著我
 今天玩的如何,明天的行程等等。其實,我想如果真的有計畫要去高
 雄過夜,我絕對會強力推薦到高雄仁的家感受一下他們的熱情!不過
 ~當然熱情是雙向的,總不能都不理主人家還要他們一直熱呼呼的。

。離開。
  7月20日原本是計畫八點起床稍整一下行李再出發,不過五點多

 我就醒了,也沒有想繼續睡的念頭,就開始準備啟程。這時間整個高
 雄仁的家就我醒著,除了主人還有三位遠從馬來西亞來努力把台灣玩
 透透、前晚近一點才回到家的室友,我放輕著腳步想著等會要默默離
 開了耶,得留個紙條跟大家 say goodbye。不過,正當我努力在臉上
 塗隔離霜、身上擦防曬乳時,鐵仁醒了。他還擔心我是不是因為睡不
 好而早起,然後拿了活力水果給我當早餐,唉唷~總覺得在這邊吃的
 比付得錢還多。
  在我東摸西摸終於要出門時,鐵仁還先為我開了門,出發前拍了張
 "凡住過必留下影像"的照片後,還交代我路上小心,到台北別忘了
 跟他們報個平安。我就帶著高雄仁滿滿的熱情出發去台東了。
  在我回到台北家中時,還在想該撥電話還是傳簡訊跟鐵仁和雪倫報
 平安時,我家那看起來似乎有在偷偷長高的弟弟說有我的信,噢~好
 感動喔!是鐵仁和雪倫寄的明信片!而且是鐵仁自己畫的唷~好可愛
 !在我傳了簡訊報平安後,鐵仁則 用E-Mail回了一封長長的信,真的
很令人感動呢!

arrow
arrow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