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一個人摩托車環島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從台中市出發,要到達南投水里。
不過,中途南投的草屯有個讓我一定要去的地方-北投。
原因當然是我就住北投呀! 只不過是台北的北投。 ^_^

早上8:20,跟到台中陪我過夜的妹妹吃完早餐後就出發了。
一路上延著台3線、台14線接投9縣道,經過了將近一小時,
走了21公里,我來到了-北投。

我在全罩安全帽和口罩下開懷的笑著,我離開北投不到兩天,又
到了另一個北投!只是,這裡沒有熟悉的硫磺味,沒有便利的捷
運站;有的只是稻田、西瓜田和純樸的農村氣息。

http://photo.xuite.net/sweety.jane/2652935

沿著投9縣道,首先迎接我的不是鄉鎮市的牌子,而是"北投小
吃"這家店讓我知道,我到北投了!繼續沿著小小的縣道深入北
投,看到了守護社區路口的福德祠、集結社區向心力的社區活動
中心以及寬闊的農田。

我任由自己在北投裡亂逛。不過,我這樣一個帶著全罩安全帽,
背著大背包的人在小小的北投里著實是個奇怪的人物!
所以,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小廣場我就沒有拍到照片;這個小小
的廣場,大概是北投里的中心位置,旁邊有間正在擴建整修的廟
,廟的正對面是個小小的涼亭,涼亭中有著三五個老人在裡頭下
棋聊天著;當然我一騎車經過,他們就會很好奇的抬頭看著我,
讓我實在無法低調的拿出相機偷拍他們。

想靠自己找到北投國小,不過,我一直沒繞到。後來向一位帶著
孩子到廟裡拜拜的媽媽問路,知道了位置,便朝著那方向過去!
這路真的沒人說我覺不會走的,是在田中間的路呢!

這個北投國小有近40年歷史了,應該算是挺新的學校吧!我喜
歡他只有兩層樓的校舍,小小的學校,教室就在操場周圍,下課
時小朋友不用擔心十分鐘不夠來回操場,可以開心地衝去操場跑
跳;看起來挺新的PU跑道,不知道是保養有佳,還是新鋪設要
讓學生開學時有個驚喜;操場旁的遊樂設施有著我最嚮往的盪鞦
韆,拍了張遊樂設施的照片後,我馬上坐上盪鞦韆悠閒了起來。
我念的國小(不是台北的北投國小)在小學的遊樂場裡是沒有盪
鞦韆的,只有附幼裡頭有,所以我幼稚園時可以玩盪鞦韆玩得很
開心,也一定要跟其他同學比賽誰盪得高;國小時,還是一心想
著玩盪鞦韆,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小學五年級,和班長跟其他幾
個同學在打掃時間一起潛入附幼裡玩盪鞦韆,玩得很高興,不過
打掃時間回來,忘記是因為玩過了掃地時間,還是讓人密報,總
之,我們這群人被罰站了一段時間,可是很過癮呀!

盪了一段時間,看見有幾個老師往操場旁的一棟建築物走去,我
也揹起我沉重的背包偷偷地跟了過去,原來是個開放空間的禮堂
,裡面還貼著剛送走一批學生鵬程萬里的字樣;不過前往禮堂的
路有一小段泥濘,肯定是學校還在為了讓校園更美好,而在暑假
施工的緣故吧!

看了北投國小的網頁,現任校長正極力讓學校朝著「溫馨、多元
、創新、美感、鄉土」的目標前進,我認為這個學校已經有讓人
覺得很溫馨的因子在了,鄉土也是無庸置疑的,其他的就要靠學
校師生們共同的努力,讓台灣人都知道不是只有台北有百年建校
歷史的北投國小,還有一個在中台灣默默努力著的北投!

北投國小網頁(有時候會有網頁錯誤,重新整理過後即可)
http://www.ptps.ntct.edu.tw/

arrow
arrow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