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柏元民宿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山街51之6號
   電話:(03)584-9888 0932939056
   價格:1200~1500元以上 (這我比較不清楚!可能要親自致電詢問)
  訂金:房價的一半
  官方網址:無
  機能:飲用水、網路、肥皂、牙刷、牙膏、洗衣機、


我拍 欣柏元民宿 http://photo.xuite.net/sweety.jane/2653517


。機緣。
  一個人摩托車環島休息的第一站我安排在內灣,不過在找民宿上
 讓我花了點功夫,或許是因為我的預算也不夠多的緣故。後來在種
 種因素下選擇了范姜民宿,就在我7月1日上午撥電話過去網路上
 顯示的范姜民宿電話時,對方直接告訴我另一組電話號碼,我不疑
 有他,想說或許是范姜民宿換了電話等等因素吧!
  在確認日期及人數時,民宿老闆聽我是一個人出遊,起先說的房
 價是一千五後來又改成一千二,沒多久又自動降成一仟元,呵~超
 開心的!不過就在彼此確認完該注意事項後,我隨口問了是范姜民
 宿嗎?結果居然是"欣柏元"民宿,啊~怎麼范姜已經做到不想收
 客人了嗎?當然這一直是個問號…。
  訂完後,一直在網路上想搜尋這間民宿的資訊或是其他人住過的
 心得,可是幾乎沒有,著實讓我考慮了幾天是不是真的要匯訂金過
 去。

。抵達。
  環島的第一天行程與路線一切都很正常的按表操課,也順利在下
 午四點多到達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不過由於我沒有認真研究中山
 街的位置,所以騎著機車在老街周邊亂晃了好久就是找不到民宿,
 害我還擔心起我會不會被騙了。
  最後在實在沒耐心再迷路時先問了路人中山街的位置,原來是在
 外環道上,不過這位路人伯伯居然一付"怎麼會選去欣柏元"的樣
 子一直慫恿我選擇其他民宿,怎麼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民宿老
 闆是在內灣當地開了二十幾年建材行後來新建了整棟新的房子來做
 民宿,是剛好與這位伯伯交惡嗎?唉呀~好擔心踩到地雷民宿啊!
  不過,到了外環道上根本沒有門牌呀!我快昏了,直接撥打欣柏
 元的電話問路啦,老闆二話不說馬上問了我的位置,要過來帶我。
 等不到五分鐘老闆就出現帶我過去,唉呀~我真的很沒有注意到大
 大的坎棒啊!
  到了民宿,老闆開鐵捲門讓我把我小小機車停進房子裡頭,開始
 跟我閒話家常,知道我是一個人要環島,一直很佩服的詢問我的行
 程…等等;帶我到了我的房間-205號房,是二樓最靠近陽台處
 的房間,真是太棒了!我超喜歡在陽台上發呆的呢!房間是通舖的
 ,上面放了兩張雙人床墊,空間還是相當大,我覺得塞個8人或許
 都沒問題。帶我進到房間後,熱心的老闆先檢查了浴室的牙刷與肥
 皂,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以及週邊可以走得景點,就讓我先整理
 東西了。

。休息。
  在逛完小小的內灣後,我早早就回到民宿休息。但令我很期待的
 陽台一直有別的房客在,所以始終沒機會過去拍照。
  在房裡隨意整理了一下行李看電視,因為不想在剛吃飽就洗澡。
 不過沒休息多久(約莫晚間八九點)熱心的老闆跑來問我是否洗澡
 了,因為是用電熱器,而其他的房客都洗好了,若我洗好他就要關
 熱水了。於是我匆匆進去準備洗澡,卻發現我還沒用過的浴室排水
 孔上有毛髮,我最最討厭的就是這樣!以前在外讀書住宿舍總是要
 幫前位洗澡的人拉開卡在排水孔的不明毛髮,怎麼我在進房時沒有
 先注意到呢。

。離開。
  進住時,熱心的老闆就有先詢問我大約幾點會出門,我原本以為
 我一早可以五、六點出門;不過依然還是睡到八點才在昨晚整理到
 一半的衣物堆裡醒來,在加緊腳步整理東西時,聽到門口有腳步聲
 ,然後門把有被轉動的聲音,oh~my god!我知道是熱心老闆想確定
 我是否出門了,可是這感覺真不好受。
  離開民宿時,熱心的老闆送了我顆水蜜桃,說是當地山上種的,
 我想這是一個人旅遊才有的優惠吧!^_^

 

  。8/10補充。
  前幾天相當意外地接到民宿老闆的電話,他特別跟我解釋了一下
 排水孔上頭髮的問題。由於當天我住宿前,隔壁通鋪已經有進住幾位
 人兄,或許是因為他們洗澡有跑到我那間去洗,老闆也沒有想到會有
 這樣的情況,所以疏忽掉了。特別致電跟我說明,在知道我目前沒工
 作也祝福我能早日找到合意的工作。真是貼心的老闆,而且他可不是
 隨便經營民宿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灣民宿
    全站熱搜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