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京都浪漫明治館 石牌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7號2樓
   電話:不清楚 找不到名片可拿
   營業時間:同上
   價位範圍(每人):130元~250元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黃金豬排定食

 97.9.17 跟小妹子約了要搶在下檔前去看海角七號,原本想衝晚上八點場,
 可是,我倆的巴豆妖不允許!小妹子要我在福勝亭與京都浪漫館選一個,兩
 家都沒吃過的我選了京都浪漫館,地緣關係來到了在超有名的包子先生樓上
 的石牌店!

 一樓其實我看不太懂到底再賣什麼,好像跟包子先生共用一樓店面外,還有
 其他餅乾之類的商品。

 上到二樓,還算是窗明几淨的明亮空間,那整片可以看石牌商城熙來攘往的
 落地窗大概也是一大賣點,可惜我們入座時已經有人搶先了,只好坐到旁邊
 也是吧台式的位置上面對白白的牆壁。

 第一個上來的是兩樣小菜,盤子超大,但也相對會覺得東西少了點。

b5ec253fc66357a60fc3107bd26249ef
 日式冷豆腐

 上桌時豆腐整個被海苔、柴魚、乾乾的蔥花給掩埋,好過癮的感覺!不過一
 大口送入嘴裡,是有點小失望,因為就是中華豆腐呀!雖然不能期待是其他
4159f57cf74058f31d050b4c5238f522 什麼真的是日本的豆腐,但是也太明白讓我感受到中華豆腐的威力了吧~

 韓式泡菜

 只吃了一口,就不想動這盤泡菜了!這泡菜不僅看相不好,味道也怪怪的!
 韓式泡菜是真的會紅通通沒錯,但是醬汁部分不會稠稠的;入口第一個味道
 是還有泡菜的酸味,但後來卻出現很化學藥劑的口味!當然不是我吃過啥化
 學藥品,但他就是口味很"奇特"!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大盤泡菜卻沒
 有想要清空盤子的衝動。

 就在我們吃完冷豆腐,望著不想動筷的韓式泡菜時,小妹子的餐點來囉!
 黃金豬排定食

4913a901f11777e58bb07448cfac2a2c

 接著是我的

347b1addd3e7ae7b003e60f67cbf0e87
 鮮嫩雞排定食 

 這中間,我們的飲料也來了!先偷喝了一口~好喝!

 定食除了主餐不同其他都一樣,小菜一個是被染成粉紅色的蒟蒻絲+牛蒡絲
 ,另一個則是連芝麻都被染成青綠色的海帶。味道普普,沒有很特別。
 味噌湯沒有超級熱呼呼,所以餐點才吃到一半,湯就涼了。
 不過白飯可是熱呼呼又粒粒分明的唷!吃了很有幸福感的白飯呢,也因為這
 樣,我總共吃了兩碗,小妹子吃了兩碗半!
 高麗菜絲淋上和風醬超配!所以我跟小妹子不斷請店員來幫我們家高麗菜,
 高個子店員也很親切的一直幫我們加。
 我忘了偷吃小妹子的豬排,不過我想有機會還是會去吃吃看,而我吃了的雞
 排,跟它"鮮嫩"的名稱完全聯想不起來,不知道是炸老了還是粉裹得不均
 勻呢?

 以上是針對餐點部份的評價,接下來是對於石牌店服務態度的抱怨!

 當時外場有兩三位女生,有個明顯個子比較小的臉超臭,先是幫小妹子送定
 食上桌時,直接就一直推,連豆腐盤子都倒了也不理;而後她在收拾其他桌
 面,小妹子想請她幫忙家高麗菜絲(因為妹子的位置剛好被柱子擋住看不到
 收銀台是否有人),那位服務生是抬頭,白眼,走到櫃檯旁就不理我們了!
 我原先以為是剛好別人的餐點好了,要先送完再幫我們加,但是她完完全全
 就忘記了,後來是我直接到櫃檯請高個子店員幫我們加;到最後一次加高麗
 菜絲時,不知道什麼原因,是個子較小的店員來加,明明我跟妹子的盤子高
 麗菜位置都是空的,她加完妹子的轉身就走,叫她也不回。

 不過,我就當她是生理期,身體不適加上心情不好就算了!

 最誇張是廚房裡兩三個男生吧,會不斷跟外場兩個高個子女生打情罵俏(或
 許這也是小個子服務生更佳心情不悅的地方),內場音樂放超大聲就算了,
 廚房的仁兄大哥也唱歌唱的很忘我,是因為上班不能去唱歌讓你很痛苦,一
 定要在一堆客人面前霍霍霍霍霍嗎?我不知道是我們剛好坐在廚房外頭,又
 剛好面對打回聲的一整面牆還是真的有大聲到一個誇張地步!

 這餐食物中等尚可,服務態度以及店內用餐氣氛實在令人不敢再次領教!

arrow
arrow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