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出社會多年,真的越能體會「會做人比會做事更重要」,
從小就在想要當個人見人愛的環境中長大,
但又不喜歡阿諛奉承的文化,
每每遇到需要假裝歡欣稱讚對方的場合,往往就會避而遠之,或是就在思考如何表達中沉默度過,
然後就是事後又一頓自我反省待人處事不夠周全;

現在已經學會放過自己,不用做到人見人愛,
但就如書中說的:在這世界上,最不能重來的就是第一印象。
不需要勉強自己做到人見人愛的地步,但至少不能留下冷漠或是壞印象;

[書香]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書香]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38招說話技巧,教你迅速贏得人心
書中從個人魅力、愛情、網路社群、職場魅力、業務行銷五個大方向,
先舉例說明,再透過分析來說明讓人舒服的說話技巧,
讓你在生活、工作、愛情、交友都能無往不利;

[書香]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整本書38個面向、以及所舉的例子,都好多好多感觸啊,
常常看一半就會回想到某個與人交際的片段,
又反省了一下自己當下真的太不真誠、做了些無效讚美…等等,
所以這本書看很慢,思緒常常跳來跳去,
甚至會整個停下來,到日記上抒發一番;

上面照片是書中婚姻裡的第七課:婚前、婚後,始終如一
「婚前要展現自己,婚後一定要捨己」
我很感謝仁夫能讓我始終如一,也感謝他始終如一,
我們倆個性有相同也有互補,相似的生活環境、同樣的興趣,
但做事方面我是急驚風、他是慢郎中,
不過還好兩人價值觀相同,所以在交往期間就溝通過雙方在意的底線,
遇到爭執或是意見相左時要採取「理性」的解決方式,
而且服輸,頂多可以爭取從三戰兩勝變五戰四勝,
嘿,我們的理性解決就是剪刀石頭布[書香]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這好書大推給身邊所有"直男"朋友們,
還有那些在交際上、工作上以"我說話比較直"行"白目"行為的人們!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38招說話技巧,教你迅速贏得人心,生活、工作、愛情、交友無往不利!【暢銷紀念版】
城邦圖書花園: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817

arrow
arrow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