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洋蔥這片,忽然有感而發來點心情日記文吧,
單純就是抒發心情,試著梳理一下自己心裡龜毛的部分


看到這影片,腦中第一個冒出來的是高中的C同學,
同班同社團三年,畢業後跟另外兩個同學,總共四人都保持著密切聯繫,
但C同學從學生時期就有容易遲到的壞習慣,
而大家都覺得老同學間約會不趕時間,就隨他去了,
也因為工作因素,大家比較容易選擇配合他的時間及活動區域,
但某次班級的同學會,集合時間過了一些,就剩他一位沒到,
一問之下他才從家裡出發,到場至少還要一小時,
大家直接前往餐廳用餐了,
而他到達集合點後,還因為找不到餐廳小發脾氣了一下;

幾年前一次四人小群安排台東小旅行,
但就C同學一直堅持想去他大學時期熟悉的花蓮,
也不顧南飄到台南的同學交通時間大增問題,
最後直接破局,一趟沒有C同學的台東熱氣球行;

而壓垮友情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在隔年,四人中個性最好的獅子座結婚,
C同學卻因為參加傳直銷年會而缺席了訂婚宴,
後來與獅子座一起相約拿喜餅給C同學,
C同學則只在乎他的傳直銷事業,連禮金也都沒補上就草草結束聚會,
事後我自己很龜毛地幫獅子座追了幾次結婚禮金,
甚至銀行帳戶都給了,一樣沒有下文,
一直到獅子座婚後三年生小孩,我又問了一次有沒有收到結婚禮金,
獅子座才說沒有,他不在意這些了,
是啊! 都結婚幾年、孩子都生了,人家就是不在意、不放心上的吧;

就這樣,因為一個我以為我們這群很要好,卻錯付了的心情下,
對C同學,我先是社群軟體的已讀不回,後來封鎖了,
但臉書好友還是有著,只是不想關注了...

本以為就這樣不會再見面了,
結果獅子座同學的生病離世,讓我們碰上面了,
不過當下就互相碰觸一下,沒有過多對話,
我們都專注在對獅子座的不捨中...

也就這樣吧...高中畢業到現在也都20幾年了,
交集不多的友情,不強求了...


本來想寫一些人,但其實最在意的就只有C同學,
其他平行線,對我來說也真的就像過客而已,
就算認識很久、就算總有莫名的默契巧合,
但還就只是過客而已。

從今往後,我還有更重要的人生課題要面對,
還是繼續把時間精力留最重要的家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T洋蔥 絕交 反目 遲到
    全站熱搜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