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溫泉會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49號

   電話:(03)9888127

   價格:700元

  訂金:不清楚

  官方網址:無

  機能:飲用水、沐浴乳、隨身包洗髮精、牙刷牙膏紙毛巾組、吹風機

 

初訪:2009年8月9日 (莫拉克颱風期間)

我拍 小而美溫泉會館 http://photo.xuite.net/sweety.jane/3471757

。機緣。

 繼2008年暑假一個人環島後,就開始過著為五斗米折腰的日子,且工作

是排班性質,很少有連假可以悠閒出遊。這次托同事要出國旅遊之福,

我在八月初有幾乎是作2休5的假可悠閒悠閒。

 和我家寵物喵原本打算利用八月初下高雄遊玩,但莫拉克風災的因素

臨時改了目的地:宜蘭,沒有其他多餘的計畫,睡醒了就出門,累了就

找地方休息、睡覺。

 

 這天是旅程的第二天,白天幾乎都在宜蘭縣的偏南端-東澳粉鳥林漁

港享受山海環繞的愜意美景,傍晚一路從東澳直衝頭城,打算隔天睡醒

就要衝北宜回台北,沒想到在頭城車站附近繞了一下居然一間「旅社」

 

的招牌都沒看見,問了用餐的餐廳老闆得到的答案竟是:頭城沒有旅社

,要到礁溪唷!(文底備註1)聽得我們兩人真是…,於是又跨上機車往

南折返,來到晚上十點仍然熱鬧的礁溪市區。

 

。驚喜。

 累了一天的我們在礁溪市區看著琳瑯滿目的溫泉旅館,心裡只想找間

不用泡湯、可以睡覺的地方就好,連續問了幾家低調一點的旅社,感覺

有點隨意開價,因為老闆都會說:兩個人喔?算你們1xxx就好,就

是沒個制式價格,雖然有可能是算便宜了,但就想再找找感覺比較對一

點的旅館,繞呀繞的在街上有掛「民宿」的就好像只有這家-小而美溫

泉會館,進去問了價格:七百元,房間浴室都有溫泉。兩人交換了一下

眼神就決定是這間了。

 

 老闆就先熱心地提醒我們機車可以停門口,晚上他會牽進屋內停放,

得知我們還打算再出門逛逛時,便帶我們上了三樓右手邊的房間放行李

,貼心地先讓我們稍作休息要出去逛街時再結帳即可。

 這溫泉會館其實一樓是養生舒壓、腳底保健的店家,二樓、三樓才是

房間,而房間真的很符合店名,小而美,房內加上浴室頂多三坪左右。

屋內擺設很簡單,一張雙人床、衣櫥、桌椅、電視、冷氣,雖說不上豪

華但也是小而美而溫馨;浴室對我這注重衛浴空間的人來說是小了一點

 

,不過這個意外中的便宜溫泉旅社已經給我大大的驚喜與滿足了。

 浴池感覺上還是新砌的,相當乾淨的感覺,不過我放水泡澡前仍然是

刷過兩次外加用溫泉水沖過幾次才開始放水。浴室有對外窗,不過很貼

心做了檔住對面住家視線的間隔,讓蒸氣可以散出去又不怕洗澡時被看

光。浴池不會太小,兩個胖子進去泡澡空間都還綽綽有餘。

 至於溫泉是不是真的?如果是依洗完、久泡身體會不會黏黏的來判定

,他是真的溫泉!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分,從小就住台北北投,家中恰巧

有正港溫泉,去外地很少會主動想泡溫泉的。

 

相簿中照片不多且是隔天要離開時才拍的,不過若有機會我絕對會再去

光臨這家小而精緻的民宿。

 

 

再訪:2010年9月8日

 

 相隔了一年,期間雖也去了不少次宜蘭,不過都沒有過夜,所以自然

也就沒有光臨這小而美的旅館囉。

 

 這次我們依舊揹著釣竿,悠閒騎過北宜,下午就先到旅館check-in,

老闆也依舊很熱情的出來招呼旁邊空地可以停車,還閒聊問是才要去釣

魚、還是釣回來了等等。

 

 這次老闆招呼我們住二樓(依舊忘記房號,猜測是201 or 203),上樓

梯後右手邊走到底的房間,剛好面對門口的馬路。

 

 這房間整體的感覺就比去年住的房間差了點,房間算是細長型的,進

門即是浴室旁狹小的走道;床與電視距離很遠,又加上電視機比較小,

對我這很愛看字幕的人來說有點吃力。

 

 房間面對馬路有整片的落地窗,說實話有點像是陽台硬處理成房間的

那種感覺,不過我超喜歡有大窗戶的房間,雖美中不足是與對面樓房不

太遠,不能在房裡享受陽光的洗禮。不過雖然房間就在馬路邊,早晚都

不太會覺得吵鬧。

 

 這次因為下午就check-in,晚上有安排要到羅東夜市逛逛,所以有特

別跟老闆確認晚上一點前要記得回來睡覺唷~^_^

 

 

ps.再訪這次因為累+趕時間,所以沒拍照 :P

 

備註:

頭城其實有背包客棧 去年環島我的落腳之處

門牌上掛著學生宿舍,其實是背包客棧。

 

 

arrow
arrow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