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很愛勸世通勤要穿人身部品的我,終於在造了無數口業後摔車了…

而且,只穿了上半身部品,沒有穿車靴及護膝,

就有了這張「有穿部品」跟「沒穿部品」都在同一人身上的對比照。

 

黑白傷口照在文章中後段,會有觀看提醒,請先看看前半段有穿人身部品的部分吧!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就在三月初某天地濕、趕上班(=車速略快)、閃避急切路邊計程車、壓到公車停等區白框,

以上種種天時地利人蠢下,機車從左側倒下後滑了出去,我在地上滾了三圈,

非常幸運的是,剛好公車要進站了,後方車速都沒有太快,沒有任何車子追撞滾在地上的我,

車損就是上方照片那樣,一堆左側車殼的刮傷跟後箱貨架的螺絲斷掉,就沒了;

(老屁孩表示開心~ 車沒壞~Yeah~)

001.jpg

而我,在地上滾了三圈的我,

上身穿了防摔外套、3/4罩安全帽、手套,

下身只有薄長褲跟布鞋,

上半身的人身部品紮紮實實地保護了我,我上半身完全沒有任何傷口及疼痛,

連大家總是說車禍隔天起床會痛到爆的全身痠痛也沒有!

008.jpg

009.jpg

通勤的3/4罩安全帽後方沒有什麼擦傷,倒是正面鏡片這整片的刮痕,

感謝SHOEI鏡片完全沒有彈開,好好地保護了我的臉;

017.JPG

018.JPG

而手套就只有左手這一點點的擦傷及掌心拇指側縫線爆掉;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這重要的秋冬防摔衣擋掉了所有我在柏油路上翻滾三圈的撞擊與摩擦,

肩膀兩側鋁塊、袖口、兩側手臂跟後背都有摩擦痕跡,

都看得出我很認真在地上翻滾,(朋友說夠圓才能滾那麼多圈 T_T)

也還好貴貴防摔衣是真材實料,摔這樣用力,布料跟縫線都沒有磨穿,

014.jpg

014-2.jpg

016.jpg

016-2.jpg

015.jpg

015-2.jpg

雖然本來就是知道防摔衣內部的護具也有吸收衝擊的功能,

但原以為防摔衣只會有"外傷",結果在換季洗防摔衣時才發現裡面的護具也有擦痕,

所以防摔衣合身真的很重要,不然這些擦痕可能變成是我外套內的皮肉傷了;

 

再來,準備進入下半身無人身部品的部分…

101.jpg

在地上翻滾了三圈,坐起來後,兩腳膝蓋痛到完全動彈不得,

褲子右膝蓋處直接磨穿,明顯看到鮮紅傷口,

左腳姆指外側布鞋也磨破見血,

緩慢移動到路旁人行道乖乖等救護車,及這天剛好休假在家的仁夫,

在辛苦的消防救護人員簡單處理過傷口後,

覺得不用讓救護車把我載到800公尺遠處的急診,簽了切結書後就讓救護車先離開了,

後來警察先生說其實救護車都來了,直接載過去也沒差,

可能這樣他們剛好可以先回局裡拿酒測機器,再到急診碰面吧,不用陪我在那空等…

102.jpg

在折騰完到派出所做筆錄後,就乖乖到醫院急診報到了,

附上苦口婆心無奈仁夫推輪椅照一枚 T_T

103.jpg

到急診包紮,儘管傷口看起來很乾淨,還是就再一次被用力地清潔、上藥,

在確認腳踝沒有骨折骨裂後,終於可以回家抬腳躺平了Q.Q

以下十行防雷(X)血腥(O)畫面提醒!雖然是黑白的啦…

想知道醫療費用跟行車紀錄器怎麼了,可以end到文末往回看,一樣有防血腥留白…

 

 

 

 

 

 

 

 

 

確定要看再往下…文字描述部分還有很多頭皮發麻的疼痛部分…

 

 

 

 

 

 

 

 

 

104.jpg

左膝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卻是讓我忽略照顧,一直到寫文章現在都還未消腫的大瘀血,

右膝有輕微地瘀血、兩處略深且範圍大的傷口及一處小傷口,

105.jpg

原以為沒什麼,卻是傷口最深、好的最慢左腳姆指外側,

因為工作不好請假的關係,隔天就照常上班,工作時又都是站著,

一直被回診的整形外科醫生提醒要多抬腳、多抬腳、多休息,

106.jpg

終於在某次回診醫生看不慣我傷口好太慢,清潔不仔細(沒把白白的死皮抹掉),

就在完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直接剪掉照片上外圍一圈的死皮組織,

我痛到無力呻吟的狀況下,還能清楚地感覺到醫生一剪一剪的剪下肉的緩~慢~動~作…

107.jpg

108.jpg

後來開始合併看中醫,針灸了幾次,在中醫師覺得這左腳膝蓋的瘀血真不單純下決定來點刺激的:放血,

操作前再三確認很痛等等,我說經歷了西醫無麻醉剪肉的經驗後,這刺幾針沒有什麼啦!

然後就連放了兩次血,讓一直硬硬浮腫的左膝消了些,

109.jpg

這是最後一次西醫回診前拍的,傷口基本上都算是好了,

剩下就是讓傷疤慢慢變淡囉,

而上面提的左膝,真的到現在還是麻麻的,(畢竟有年紀了,內傷好得慢)

又加上COVID-19疫情因素,先自己暫停了中醫回診,就靠自己每天慢慢按摩紓緩囉,

(下面再留白幾行給end回看防血腥用 0.0)

 

 

 

 

 

 

 

 

 

 

 

 

 

 

(end回看的到這就可以停止向上看囉~)

203.jpg

205.jpg

總結到目前為止,

西醫外傷治療一個半月,醫療費用7190元(不會再增加),

中醫內傷治療三個月,醫療費用9550元(疫情後再乖乖回診囉),

合計16740元

這或許是一對1000元護膝、一雙2000元車靴就可以抵掉的費用跟皮肉痛,

我就那麼鐵齒,常常"提醒"車友不要車禍時裝備在家裡,

現在真的就讓我自己車禍時裝備在家裡了… Q_Q

 

301.JPG

302.JPG

而我的行車紀錄器有沒有派上用場哩?

答案是沒有,

因為它在車禍前幾週就開始時間秀逗,當天又趕著出門,就沒有想到要打開設定它,

所以,就這樣放過那位以為公車站路人是在招他的計程車司機大哥了…

而這台行車紀錄器既然本來就時間無法正常,又經歷車禍摔車,乖乖寄回公司檢修了,

檢測回覆Caper S2+裡面接腳都斷了(死得好慘啊T_T),不敢確認修好晶片後會不會再出問題,

於是公司就出善意保固啦,機器寄回收到整個大驚喜,

整新機以及所有配件,還有原本想額外購買的充電線直接附好附滿!超有誠意啊!

感謝Caper S2 菱崴國際

所以,車子最重要的改裝品就是行車紀錄器啊!切記切記!

 

303.jpeg

而我現在通勤就乖乖全身裝備囉!

arrow
arrow

    機車仁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